— 笛声满洛城 —

【all叶】日出

  距离叶修退役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期间经历了几波几折只有微博上广大群众才能理解,毕竟正在封闭式集训的国家队众人是无法理解热搜上的腥风血雨的。
 
 ——先是第十赛季兴欣爆冷夺冠,还未等群众们反应过来叶修又以风一样的速度召开发布会宣布退役,热搜还没挂多久,紧接着的就是世邀赛名单中醒目的[领队:叶修]四字,然而,之后的事情就不是各大职业选手知道的了。
  因为,集训收手机。

  时间回到现在,在国家队光荣夺冠的一个月之后,大家才发现,叶修这幺蛾子是真的没有在闹事了。
  不仅没闹事了,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微博上哭天喊地的叶粉一波接一波,如同蝗虫过境般的在兴欣官博下,荣耀联盟官博下,甚至是在盖章了的叶修最佳损友黄少天的微博下哭诉:

  “呜呜呜wuli修修最近怎么不搞事了啊我已经30天没有听到过我老公的消息了简直度日如年四舍五入我已经三十年没见过他了”

  兴欣战队V:
       呜呜呜wuli修修最近怎么不搞事了啊我已经30天没有听到过我老公的消息了简直度日如年四舍五入我已经三十年没见过他了
转发(66666)  评论(23333)  点赞(123456)

  底下热评不外乎就是,“不愧是我大兴欣连不要脸都如此深得我叶真传,四舍五入今天修修露脸了!”搞得陈果哭笑不得。

  同样被骚扰的还有被盖章的最佳损友黄少天,然而此时此刻绿多地只想装成一只鹌鹑。毕竟如此被群众们相信着的他也不知道叶修去了哪里。
  他抱着不会得到回应的想法去戳了叶修的QQ。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
夜雨声烦:最近你在干嘛呀都十来天没你消息了别是失联了吧你粉丝每天都在我微博底下哭丧着想你我可要被烦死了!!!!而且我咋不知道我啥时候变成你的最佳损友了!!!
君莫笑:啊之前夺冠的时候有记者问我,我就说是你了。
君莫笑:看来少天大大还不乐意啊
夜雨声烦:!!!!!!!!!

  黄少天一个激灵,直接播了个视频电话过去。
  没想到那边居然接了。

  “喂喂,听得到吗?”
  “喂喂喂??少天?不会是听不到吧刚刚还挺好的啊……”
  听着对面那熟悉的慵懒腔调,黄少天失神的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老叶老叶老叶你居然接我电话了简直举国欢庆普天同喜啊你最近在干嘛啊咋都没见你上游戏我跟你说微博和q群最近简直是炸了……”
  “啊我之前家里有点事就失联了十几天,剑圣大大想我了吗?”
  
  皮中带着丝丝沉稳的语气让黄少天心跳一阵猛烈,却也突然有些失落。
 
 “什么事啊你都不跟我们讲我们都快担心死了……”

  叶修看着屏幕里那个黄发少年有些萎靡的样子,突然意识到自己一声不吭的离开机场还一点消息都没有是件多过分的举措,一时间他有些失措。

  他意识到其实不仅是对面的黄少天,刚打开手机的时候他收到了很多人的消息轰炸,其中不泛这几年都没怎么联系的朋友。
  自己是真真正正在被关心着。
  他想。

  离开家的这些年他吃过苦,经历过磨难,感受过悲伤,也拥有过荣耀,还隐忍过愤怒和不甘,建立在一切之上的,是他心里那对荣耀的无限热情和无人知晓的一点小九九。

  在无数个夜里,叶修曾无数次想过,自己也是个矫情的人。
  心里那点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的小心思也曾叫嚣过,希望有一个人来问自己究竟累不累,希望有一个人来拍拍他的肩膀说一声辛苦了,希望有一个人站在自己身边。
  可抽根烟冷静下来之后又笑笑的想,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为什么还非得做作的想要人陪呢。

  那无数个夜里,他看尽了嘉世那小小的窗子外无数的日出。

  看到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他中二的想到:
  虽然我还没秃,但我变强了。

  这么一千个日夜下来,现在回想起来,他觉得自己忘了很多东西。

  回过神来。

  “对不起啦少天大大,下次不会再犯了。”
  “之前我被我爸扔去军营里去了,真的好苦的咧每天早上六点……”

  再等叶修放下手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他揉了揉固定了太久的手臂,没想到他们俩居然能聊两个小时,平常沐橙和楚云秀都不会聊这么久。
  但是仔细想想,自己也该回馈一下数十年如一日闭眼追星的粉丝们了,于是转头他就开了直播。

  反正都是网上冲浪一条龙,他觉得自己没理由不会捣鼓这玩意儿。

  [是我瞎了还是我聋了这是我修的直播间吗]
  [我的天啊十年了这个摆在荣耀头版的直播间终于亮了!!!!!]
  [呜呜呜呜呜呜修修你终于开直播了吗我想死你了]
  [在此停顿,叶神你是不是没开高画质和高音质我们要被你这渣画质给整瞎了]

  然后又在弹幕的一系列老母亲似的指导下,叶修终于开了高画质和高音质,拯救了众生的双眼和双耳。

  “诶”
  “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
  叶修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像月牙一样弯。
  “大家好我是叶修,是兴欣已经退役的前队长。”

  [……]
  [……]
  [……]

  “嗯?”
  看着弹幕一瞬间的停顿,叶修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

  [呜呜呜呜呜呜这么多年了我终于等到这句话了太感动了]
  [我不是真的想哭但是就感觉像是十多年没见过的亲戚突然出现一样5555555]
  [虽然我修之前也在比赛的时候做过自我介绍可是这种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还有比较夸张的就是直接刷礼物的了,一时间整个荣耀直播网站都被叶修的礼物刷屏了,几秒钟之内叶修的屏幕就被什么小喇叭霸屏和兰博基尼给刷屏了。
 
   “诶诶等等等等,大家冷静一点留着钱给自己吃吃喝喝去吧,这礼物又不是真能换兰博基尼”
  “没事的我现在不缺钱,联盟多可怜我啊怎么会短我吃喝呢对吧老冯”

  “来吧来吧,今天就聊会儿天吧,家里这会儿还没有读卡器暂时上不了荣耀,不想看聊天的大老爷们儿就对不住了”

  话虽是这么讲了,可是直播间的人数却一直以一种可观的数量增长。

  “嗯聊些什么呢”
  “不如这样吧你们在弹幕里问,我挑几个答就是了。”

  “最近去干嘛了啊……哈哈刚才少天也问了我这个问题来着,诶对我刚刚在和他视频,要不是他我也没想到要来开直播呢”

  弹幕里众人肃然起敬,隔天黄少天直播被叶粉送了数量惊人的礼物还被要求多和叶神视频。

  “对了对了,之前是我老头子看不惯我东倒西歪的样子就把我扔军营里军训去了,但没想到我们教官是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霸图粉哈哈哈”
  “要不是他房间里那些老韩的海报和大漠孤烟的手办我都要以为他是我的粉了,给我放水放的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一阵哈哈哈哈的弹幕里居然还混杂了数量不小的霸图粉,嘴上说着没出息,手上却十分诚实的给主播刷礼物是咋回事。

  “最近夏休期也不知道那群人最近在干啥,你们有啥想知道的八卦啊”
  “文州和少天?他俩刚认识那会儿关系真挺差的,具体原因你们自己问他们吧哈哈哈,但之后少天还不是被心脏如wuli喻给降服了”
  “喻黄?我好像听沐橙他们讲过……”
  “哈哈哈原来这个意思啊”

  在直播的最后,叶修看到很多条弹幕隐晦的问道:
  “叶神你以后还会直播吗?”

  手撑着下巴,悠闲的答道。
  “会啊,最近退役了没人跟我聊天我可闲了。”

  他突然想起来了之前忘掉的东西。
  有些依赖和依靠并不是只存在于队友之间,还有朋友和那些素未谋面的小可爱们。
  
  事后,这个在线人数最高达两百万人的直播就上了热搜,被人赞叹说第一次看见有主播聊天聊三四个小时还有这么多观众的。何况还是在突然兴起没有任何宣传的条件下。

  之后,叶修开了微信,加了很多职业选手和以前的朋友,每天在群里侃大山。
  之后的之后,叶修找老板娘要了自己的微博账号密码,开始发一些日常的吐槽和趣事。

  再之后的之后,某次晚间咸鱼聊天直播里,叶修看到有一个弹幕问道。
  [修修,这么多年下来你累吗]

  “说起累不累”
  “我觉得嘉世的日出很美”

END.
  
叶修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6

124

标签

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