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笛声满洛城 —

【all叶/ABO】你是什么味道 09 #世邀赛后#

前文走最下方TAG ↓↓【原谅我不会贴链接(土下座

写在前面的话:

在我心里叶修是一个对于情感,或者是别人的好意有点迟钝的人,不了解的事情会去求证,自己错的地方会自我反省然后改正。

所以这一章有迷茫的叶神。

(九)

 

01

 

  叶秋打开门,看到一双明亮的大小眼。

  门外的人毫不在意对方直晃晃的透露着想要报警的眼神。

 

  “叶秋先生晚上好,不需要来一打王不留行饭后甜点吗?”

 

  ……我靠!王不留行是什么鬼!为什么要用这个鬼东西当饭后甜点啊!!!虽然我家混蛋哥哥是omega但作为一只雄性生物他不会月月来亲戚啊所以你给我滚出去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啊啊啊啊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嗯,总之意思就是:虽然不知道你这个该死的家伙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但请你滚,麻利的。

 

  叶秋虽然内心如同火山爆发弹幕满天飞,但极好的教养使他(勉强)保持住了面部抽搐的肌肉,嘴里一字一句都像是憋出来的:“……王先生晚上好。请问你是怎么知道我和我哥哥在这家医院这间病房的?”

 

  “适才我夜观天象,发现今晚紫薇星闪烁定是情缘作祟,之后再掐指一算命里说今夜西南方有……”王杰希此时完全没有辜负他魔术师的名号,扯起谎来你连他画风都hold不住。

 

  “好好好我不想知道你算命的过程……”

  “哈哈啊哈哈哈王大眼你终于承认自己是一个神棍了吗笑死我了!!”

 

  叶秋无奈的话语声和叶修的大笑声同时传来,也及时的打断了王杰希那副似乎有发展成长篇大论趋势的言辞。

 

02

 

  “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们俩怎么还不进来?看对上眼了?”

  病人都这样说了,况且当着人家的面叶秋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让开身子把王杰希请了进来。

 

  微草队长得到了进入病房的许可后就大步走向叶修的床,看到对方有些苍白的脸色后他心一沉。

 

  “杰西卡大大看来你可以直接退役去路边摆摊卖艺了,保证天天排十里街外。”看到王杰希脸色不对叶修赶紧说了句垃圾话来补救场面。

  “然后你在旁边表演胸口碎大石和喷火球吗?”好歹也是第三赛季就开始和叶修对喷的人,王杰希抗垃圾话的能力也是杠杠的。

 

  “嘿嘿,说真的,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我们小乔可坚定自己的立场了,连老相好都没告诉呢。”

  王杰希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叶修说的老相好是自家宝贝徒弟高英杰。

  “英杰和一帆只是朋友。”

  “我又没说他们俩有啥特别的关系啊。”

 

  得,感情刚才“老相好”是从我嘴里蹦出来的。

  王杰希腹诽。

 

  “而且现在AA恋可多啦,我觉得小高和小乔可以试试……诶那样谁在下面呢?看我们小乔那么威猛雄壮那就小高在下……”

  叶修完全不顾口中对象的队长就在自己面前就开始肆意的YY起来。

 

  “我想着以叶秋先生的性格应该会把你送到B市最好的omega医院来,正好这家医院有我认识的人,就打电话问了问今天早上就诊情况。”

  王杰希两手一摊。

  “然后以签名相逼他就从了。”

  “还有,英杰一定是上面的。”

 

  叶秋表示最后一句其实你不用加上的。

 

  “啧啧啧地域优势真是卑鄙啊杰西卡大大。”叶修也是被最后一句惊讶到了,但一瞬间他就恢复了表情“居然还强迫别人,简直丧心病狂。”

 

  王杰希下意识的就想反击对方的垃圾话,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耍了而且还卖了队友。

  ——果然爱情使人痴傻。

  非常明确自己心向叶修并且发现对象是omega很开心的王杰希反省道。

 

  叶秋则开始思索该怎么揪出那个因为一张签名就卖了尊贵客户的人。

 

  “小秋秋你快出去转悠一圈消消食,哥这有正事要谈。”叶修对于赶自家弟弟出去这一点不感到一丝一毫的内疚。

  “……”你直接说我在这儿碍事不就得了?找那么扯淡的理由谁信?

  叶秋也不多问,拿着大衣出了门。

 

03

 

  因为医院禁烟感到有些烦躁的叶修问道:“你来干嘛?”

  王杰希舒了一口气,感慨终于拐到正题上来了简直太不容易了。

 

  “没什么,只是想看看你。”

  看着你倒在别人怀里的样子我很担心。

 

  “王大眼哥劝你说实话啊,认识你那么久了我还不知道你的性子?要看看打个电话发个QQ不就可以了。”

  被戳穿了后王杰希也不挽回,咳了两声直视叶修的略显疲惫却不失光彩的双眼:“其实是冯主席的意思,你这事情真是闹大了,这两天必须得收个场。”

 

  叶修觉得冯主席选人的方式十分明智,让王杰希来传话实在高效率,比起蓝雨的黄烦烦什么的简直甜到哪儿去了。

  其实这人选也的确是冯宪君好生思量一番得出的选择,蓝雨的黄少天肯定是不行的,太聒噪;如果黄少天不行的话那喻文州也就被pass了,这两者可以算是绑定的;轮回?周泽楷?开玩笑那岂不是推我们联盟的脸进火坑?!霸图,嗯,算了吧。

  兴欣的?算了吧,就他们那股子猥琐劲,没把话传到隔壁微草就不错了。

 

  所以最佳人选就是王杰希了。

  而王杰希也很明确的表达出了冯主席传达的意思:这次你玩脱了,我们先帮你挡着,但这几天不管是你还是兴欣一定要出来解释解释。

 

  叶修叹了一口气“你回去和冯主席说不用担心,我明白。”

  看着对方少有的听话王杰希有些惊讶。

  “大眼儿没别的事了吧?”王杰希听出了话里的逐客意义。

 

  作为第三赛季出道的老前辈,王杰希和叶修的关系是不错的。虽然没有黄少天和叶修那般亲密,没有韩文清那般默契,但如果要让叶修来选,王杰希绝对是那个相交时最令自己感到舒适的人。

  同样曾经是被战队过分依赖的人,同样是曾经因打法过分瞩目的选手,在性格上叶修和王杰希更是互补,哦对,两人还同是B市人。

  还有无数个这样的同样,而正是这些让两人之间存在着一种惺惺相惜的温暖。

 

  ——王杰希于叶修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哼,这才来没几分钟就要赶我走啊?”

  正是因为王杰希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敢肆无忌惮地和对方打趣。而这样的王杰希对于除叶修以外的人来说,都是陌生的。

 

  王杰希从病房另一端的沙发走向叶修的病床旁。

  他伸手轻轻拂过叶修微颤的睫毛,感受着对方温热的吐息,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你太累了,年纪也不小了,该好好休息了。”

  

  叶修也不甘示弱的反驳道:“还说我,你也差不多好不好,微草队长。”

  目前微草内部的问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王杰希现在是一人挑大梁,说没有叶修辛苦是不可能的。

 

  “那不一样,我是alpha。这也是我的职责。”

  叶修很想说这也是我的职责,不管是照顾兴欣的新人还是训练国家队的大神,但他明白他们这并不是在辩驳些什么,只是朋友之间的关心。’

 

  “王杰希”

  “嗯?”叶修很少叫自己全名。王杰希想。

  “他们好像都在说我错了。”

  “你说我错在哪里?”

  “我只是想要保护好沐橙,搞好战队。”

  “为什么他们都说我错了?”

 

  从进入病房开始,王杰希就感觉到了叶修略显疲惫的信息素,对,用他的形容就是疲惫的信息素。而对于那些熟知叶修的人来说,“疲惫”这一词是永远与叶修无关的,包括王杰希也是这样觉得的。

  哪怕是在通宵36个小时后,叶修的眼中也是燃着生生不息的对于荣耀的热情。

 

  这样不仅信息素中透露疲惫,眼中更是显着茫然的叶修让王杰希感到无措。

  这两天的叶修在众人看到都是精神状态极其良好的,除了身体虚弱外,叶修看起来是和平常完全无异的,嘲讽力度不减,还是照样的脸T。

  所有人包括叶秋看到这样的叶修都暂时把心里的那块石头放了下来。

 

  但叶修忘不了,他忘不了在被张佳乐抱出会场的那一刻看到的,来自所有人,包括选手和记者的,质疑的眼神。

  叶修的人生非常多姿多彩,不论是什么他都经历过,质疑更是不少,尤其是在第四赛季失利后。但在那时,他的同行们即使不明白更深原因的都至少明白嘉世的问题不在叶修身上,而是整个团队的配合的问题;很多人都是这样,再多人的支持也抵不过同行的一个认可。

 

  可在被张佳乐搂在怀里时,叶修可以说是亲眼目睹了所有人的表情神色变化,其中最令叶修印象深刻的即是兴欣众人。那不是不信任,也不是失望,叶修不知道那是什么,但那种表情自己从未见过。或许这已经被他自己潜意识的归为了失望和不信任的结合体。

 

  王杰希张开了口好几次想要说些什么都失败了。

  说完后叶修就再也没开过口,眼神中无法抑制的溢出的全是迷茫。

 

  作为队长,王杰希没有少安慰过人,或许我们可以说他经常安慰人,毕竟是联盟里出了名的单亲爸爸。赛场上失利事后失落的高英杰,碰到技巧瓶颈时常焦躁的刘小别,训练未达标而哭诉的柳非……

  王杰希甚至可以很自豪的打保证说全联盟没人有我能安慰人。

 

  但这个安慰不包括叶修。

 

04

 

  叶修是一个很强大的人,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施舍。

  大概所有和叶修交好的人都是这样觉得的。

 

  但他们忘了,叶修也是一个普通人。他会因为妹妹的眼泪而手忙脚乱,会因为老板娘残暴式的戒烟而烦躁。

  大家都习惯性的以为这个人永远不会显露弱态。

 

  此时王杰希在反省自己,反省自己怎么会一直持有这种想法。

  叶修靠在床板上,眼神无神的望着窗外的路灯。

  这两天他一直在思考自己错在哪儿了,为什么大家都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

 

  今天兴欣的人来看望叶修,对于自己是一个omega没有丝毫排斥这点是在叶修意料之内,毕竟自己队员的人品自己还是知根知底的。

  但这并没有解决自己内心的疑惑。

 

  结果越想越不对,他总是不明白,就把自己逼到了死胡同里。

 

05

 

  可王杰希也不是等闲之辈,遇到困难和解决不了的事,他第一件事不是退缩而是思考,思考事情的源头和解决的方法。

  思量不到一分钟他就打定了主意,坐到叶修的床边,用低沉温柔的嗓音问道:“你觉得大家在欺负你?”

 

  叶修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但王杰希明白这就是默认了。

  王杰希一瞬间就明白了,叶修这是觉得委屈了。

 

  说起来也是奇妙,这样一个没脸没皮的叶不羞居然也会觉得委屈,这事如果让黄少天张佳乐知道了还不笑晕过去。

 

  王杰希摸上叶修的手,十指相扣的按在胸膛:“你摸到什么了?”

  “……王杰希。”

  不知道是在说摸着自己了还是在提醒自己,王杰希没在意对方的回答自顾自的说下去。

  “你感觉到我的心跳了吗?”

  “很快是不是?”

  “你真是傻,我们是在担心你。”

  王杰希用另一只手揉着叶修的头,令人惊讶的是叶修居然也没反抗。

 

  “……可明明每个人的脸色都好像老韩。”

  “咳咳……”王杰希很不厚道的笑了。

 

  “不是每个人脸色像韩文清都是想揍你”

  “人家那是在担心你,为你好”

  “你看你们兴欣的老板还不是经常吼你让你别抽烟什么的”

 

  王杰希把揉着对方头的手收回来,双手包裹着叶修有些冰凉的手。

  “……那不一样。”老板娘明明只是在嫌弃我的烟味而已。

  “哪里不一样?”

  叶修默然。

  

  “叶修”

  “你是被大家爱着的”

 

TBC

我老早就考完托福了,成绩都出来了。

一直没更的原因是我在构思这章该怎么表达,嗯,我觉得这一章应该很多人会觉得很无聊,但无可厚非这一章是必要的过渡。

叶修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但同时对于感情又很迟钝,你!们!不!觉!得!这!样!的!反!差!很!萌!吗!

话说最近ABO文好多,虽然一本满足但有些内容都要记串了QAQ

GN们求热度求回复求建议⁄(⁄ ⁄•⁄ω⁄•⁄ ⁄)⁄

评论(17)
热度(3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02

339